跳到主要內容 :::|
:::|

國道5號羅東交流道

國道5號自雪山山脈穿出,橫過蘭陽平原的水田之上。

國道3號南港系統交流道

國道在雪山山脈淺山地區的河谷地繞行,減少對山區生態與水土保持的影響。

國道1號湖口路段高鐵穿越國道

國道行走在湖口臺地邊緣,每年四、五月間北上側山林間桐花盛開猶如五月雪。

國道2號南桃園交流道

交流道匝道曲線與茄苳溪蜿蜒水文對稱排列在主線兩側。

國道1號中壢交流道

行經桃園臺地兩側仍有多處埤塘保留,早期用以蓄水灌溉,今日則具有調節都市微氣候、提供遊憩功能。

國道1號湖口臺地路段

湖口臺地仍保有多處自然山林,國道雖穿越其中,兩側也以連續綠帶維繫生態遷移。

國道1號竹北交流道

竹北交流道位在北區稀有的平原地上,近年竹北重劃區發展快速,住宅大樓林立。

國道1號新竹系統交流道

新竹系統是國道1號及3號兩大南北縱貫國道交會處,蜿蜒在竹東丘陵上,除了運輸功能,同時具有重要的生態綠廊功能。

國道3號中港系統交流道

中港系統交流道倚靠在大肚臺地北側,臺地腳下可見受其保護的成片綠色稻田及遠處的臺中市區。

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

快官交流道位於烏溪南岸,國道進入一望無際的平原稻作區。

國道3號草屯交流道

草屯交流道位於烏溪與八卦臺地間的沖積平原上,其中還有貓羅溪支流茄荖溪經過。

國道3號中興交流道

位在八卦臺地與豐原丘陵地理區間的中興交流道所銜接的是山城裡的純樸農村,除了淺山林地外,貓羅溪藍帶亦位其兩側。

國道6號國姓交流道

位在臺灣地理中心區的國姓交流道舞動在九九峰與烏溪間,為著名的公路八景之一,橋聳雲天。

國道1號新民雄交流道

民雄交流道位在著名的穀倉嘉南平原之上,拍攝時間正值稻作收割完成,紀錄這一畝畝整齊劃一的褐色地景。

國道1號下營系統交流道

下營系統交流道位在嘉南平原近海處,除了農田綠地外同時也有養育虱目魚的魚塭。

國道3號大鵬灣端

位在屏東平原上的大鵬灣端是目前國道系統最南者,棕梠植物及一大片的藍天、近海養殖池都是熱帶地區的特有地景。